close
什麼是"相反論"?
就是當你愈要小孩做什麼時,他愈不要,而當你不要他做什麼時,他就愈要!
所以面對年屆三歲小孩的叛逆...你希望他做什麼時,就要跟他說不要做!

首先~這要感謝社上伙伴樂天給我的靈感~
我記得他跟我說過,他的女兒小飛飛已到了叛逆階段,你愈要她做什麼,她就愈不要
所以樂天就會故意跟她說反話,拜託妳不要吃!她就會吃...

廖Bali一直無法好好的把一碗飯吃完,一直是我很大的困擾,
每次講到吃飯好像要他的命一樣,我用過很多的方法,軟硬兼施,
都沒什麼成效,常常把自己搞得很生氣,

這次去跟朋友去宜蘭玩,樂天在跟另一個朋友的女兒小可樂逗著玩(小可樂只比Bali大二個月)
樂天就故意跟小可樂說"拜託妳不要吃,,
拜託妳不要咬,不要吞下去!"
就見小可樂快速地把東西咬咬吞下去,
基於這個靈感,今天我應用了這個"相反論"

第一件應證的是洗澡,我想晚飯前帶Bali去洗澡,可是他正玩得高興,才不理我咧!
我死拖活拖,他就是故意賴在地上不去洗..我看得出來,他覺得我這樣拖著他很好玩,
靈機一動,我放下手.."好吧!Bali不洗澡,那就不要洗囉!"
這一招馬上見效!!Bali馬上慌張的說"我要洗!"
"不要洗啦!你剛說不要洗啊!那就不要洗囉~""嗚~~我要洗啦~><"
哈!!!成功!

第二件是我一直最頭痛的吃飯問題,洗完澡,廖Bali回到客廳玩..
聽到要吃飯了無動於衷,好像不干他的事一樣,
我說"吃飯囉~" 回答是"不要!不要吃飯~"
催了好幾次,不理我就是不理我...
再一次應用了我的相反論,
"哦~好吧...那Bali不吃,那就不要吃好了...我只好把飯給妞妞吃了.."
這小子馬上一付好像東西要被搶走一樣,飛奔過來.
"不要!不要給妞妞吃..我要吃飯飯!"
哦!聽到"我要吃飯飯"這幾個字,你都不會知道我有多感動~
我說"可是你說不要吃耶..那我只好給妞妞吃啦!"
"嗚~~~我要吃~我要吃~"還一直要爬上餐椅..
Bali媽我心裏真是太樂了!
就這樣很難得的,Bali好好的吃完了一碗飯,
 
不過,這招也是不能太常用滴...太常用很容易失效的~
唉..對付小孩還真的要有很多新招哩~
當媽媽不僅要花體力還要花腦力開發新招,還真的不簡單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i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