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孩該不該用打的..我一直處在矛盾之中..
原則上..能不打就不打..
很多媽媽說...要打才會乖,然後,我就想.可是他知道自己到處錯在哪嗎?
他的乖只是怕被打還是他真的乖??

而乖或不乖的標準在哪?

一次,去吃 Bali爸同學的喜酒,同桌一位Bali爸的同學我也認識,
她女兒大約三歲,從頭到尾乖乖地吃飯,不吵不鬧,很安份,
我問她,妳女兒好乖哦~~怎麼教的?
她很驕傲的說."打"就對了!!我楞了一下..問:那什麼倩況下會打她?
"不吃飯,打!不睡覺,打!不刷牙,打!"
"愛的小手已經打斷三支了!"

這時,另一個同學也搭話,對!就是要打!!!!不用每次打,但要一次打到他怕!
這時候,我在想那我的標準會不會太低了?
因為大部份時候,我覺得Bali已經算乖了..就算偶而的"不乖",應該也不至於要"打"吧?

要說睡覺,大部份他都會乖乖睡覺,.偶而不睡,我就不理他..他無聊自然就睡了,
而,我跟Bali爸如果第二天放假.Bali似乎也知道我們要放假,,
也跟著玩得很high不睡.這時我就會覺得,是我們自己晚睡.沒有強力要求他睡..
所以也不能怪他,

要說刷牙,睡前刷牙漱口,也算養成了他的習慣,所以他幾乎都會刷,偶而他會說他不要刷,,
但,只要多跟他講幾次,他也是會說好.然後乖乖刷牙..有時,他也會說想睡覺,要刷牙牙漱漱口,

可是說到吃飯,這我就傷腦筋了...要Bali坐在位子上好好吃飯,似乎就沒有前二項這麼聽話了..
要他乖乖坐在位子,倒還可以想辦法利誘他,但要他把飯吃完,可就沒那麼容易了~

今天晚上,吃飯時,我跟Bali說飯飯要吃光光哦~他很高興的說,要吃飯飯,,要吃光光,,天真的我,
還相信他真的會乖乖的把飯吃完,結果吃沒幾口就開始玩,含了一大口怎麼也不吞下去..
這次我火了,,決定發狠像Bali爸同學說的..用"打"的,看他會不會乖乖吃飯...
但,礙於阿公阿媽都在,,我把他帶到房間"教訓",脫下他的褲子,用手打他的屁股..
結果這傢伙竟然邊笑還邊喊"救命啊~~"還說要打腳腳=.=
惱羞成怒的我,..脫下他的襪子,打了幾下..這次似乎有點痛了..
廖Bali唉了幾聲,我趁勢很兇的說,要乖乖吃飯飯嗎!!??他這才說"好"..
最後這招用了二次,他才把飯吃完,而我也深深感到挫折..
因為廖Bali怎麼也看不出來有"怕"的感覺><..唉..我看打小孩的路線真的不適合我!

但,我還是不甘心,心想總還是得想辦法教訓他,不然他每次都不好好吃飯怎麼行?!
剛好這時,廖Bali吵著要看巧虎,我便回答他,我不要給你看巧虎!巧虎教你要好好吃飯,
你也沒好好吃飯!我要把巧虎丟掉!小雷和波波(跟巧虎一樣性質的幼兒教育DVD)也要丟掉!
我要統統丟掉!這時Bali若有所思的不講話了....
我趁勢繼續教訓...
我:你知道馬麻在生氣嗎?因為你不乖沒有好好吃飯...你知道你哪裏做錯了嗎??
Bali:..........(頭低低不講話)
我:你說你是不是不乖!!?我要把小雷和波波還有巧虎都丟掉!
Bali:有乖~(講得很心虛..)
我:哪裏乖!!!??
Bali:(指著自己的臉)這裏乖~
這時的我..其實已經想笑了..看到廖Bali那個一付被罵不敢看馬麻的樣子..
我想..或許是有點效果了吧~
嗯..好吧~就適可而止吧...
我:那跟馬麻說對不起,以後要乖乖吃飯
Bali:對不起,以後要乖乖吃飯
我:那漱漱口,刷牙牙,睡ㄍㄠˇ ㄍㄠˊ了
Bali:好~漱漱口,刷牙牙,馬麻..抱抱!!!
這小子,竟然懂得撒嬌來化解馬麻的不爽啦~~~

雖然,不知道這招到底有沒有用,但也只能試試囉~~
肯定的是..我應該是不適合走打小孩路線..
或是有誰可以教教我.有什麼步數可以用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i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