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Bali愛上了拼拼圖,前幾個月的小太陽附贈的學習玩具是交通工具圖案的拼圖~
本來想現在的他是否懂得怎麼拼拼圖,發現他玩了幾次後,還滿有興趣的,常吵著要玩,
我就常帶著他玩拼圖了.玩了一陣子,Bali似乎有點上手了,我想到去年參加鼠寶一歲趴時,交換生日禮物,
我們抽到一本米奇的拼圖書,共有五頁,從6片,9片到20片,從簡單到複雜的都有,便拿給Bali試~也陪他拼了很多次,

在教Bali拼拼圖時,我教他先找出四個角的拼圖,當他遇到瓶頸時,我告訴他,這片不行就先換別片,
當他向我求救時,我會提示他可以拼在哪,讓他自己拼,有時,我也會偷偷地幫他一把,讓他有信心繼續拼下去,
當他拼完了,我會跟他一起歡呼,他會拿著拼圖跳起來說"成功了!!!"

突然有一天,我發現,Bali可以獨力完成6片拼圖,然後是9片,12片,16片,到20片~當他專注地拼著拼圖時,
覺得"認真的小孩真可愛",頓時都忘了他是個小小孩^^,而且,他正是遵循著我教他的方法,
他會先找出四個角的拼圖,然後說角角先拼,他會先將不知該拼哪的拼圖先放在另一邊,試著拼別的,
然後說,這個不行換別的,當然,他偶爾還是會向我求救,而他完成拼圖的速度也愈來愈快,
為了延續他的興趣,我們又找了幾本其他主題的拼圖書,Bali也都愛不釋手,一拼再拼都不會膩~



發現玩拼圖也可以讓Bali媽我領悟到一些事,也讓我體驗到小孩驚人的學習力,
讓小孩的學習獲得成就感就會願意繼續下去,
引導他,放手讓他自己做,不是幫他做,相信他一定可以的~


Bali媽還發現讓Bali玩拼圖有一個好處,就是他可以安靜的自已玩,
而我可以在旁邊上網做自己的事啦~真是不錯哩~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i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