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2歲2個月~Bali的語言發展進步神速~
神速到每天都有驚喜~

回想,不過是1,2個月,我還在為了他都不開口說話而擔心.
雖然知道男生學說話本來就比較慢 , 但Bali表妹的進度超前一大截..
加上Bali嬤的整天碎碎唸..實在讓我很有壓力.><
他就是不開口說話..我能怎麼辦?
就算說,也都是疊字.每次教他唸..感覺就是充耳不聞,自玩自的..
實在讓我很受挫..
就在前幾個禮拜去高雄的前後幾天開始,Bali每天都有新的字彙產生..
而且開始會使用動司+名詞..
例如:爸爸坐這邊,媽媽在這邊..看書,喝奶奶
之前教他講話,不是沒反應不理我,就是只唸最後一個字.
現在,已經會跟著講的..而且很神奇的是,我之前教他,他都不講的詞句..
突然自動都會講了..例如"草莓"這個詞,我教了很久.每次教他唸都不理我.
結果前二天,看到草莓就自己會指著唸草莓..
平常表達不要時,都只是搖頭..就突然地變成邊搖頭邊說"不要"~
不過..會說"不要"之後..這小子就開始愛唱反調了..常常就一直搖頭說不要=.=

看著小孩的成長真的很有趣,尤其是自己的小孩..對別人來說,或許對於這樣的變化,
沒什麼感覺...但對於我們來說卻是驚喜不斷..
之前,要擔心的是小孩不說話..現在就要開始擔心怕他學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話囉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i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