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約前2,3個禮拜開始.Bali眼睛總是濕濕的有眼屎,本來還好,之後眼屎愈來愈多, 
我有查過網路和書,說這種症狀可能是鼻淚管阻塞,我也想說應該是這樣,
所以也沒有太在意.剛好上個禮拜三小姑要帶妞妞去打五合一預防針,
而那天Bali的眼屎又多得嚇死心,為了安心我還是跟著小姑帶去小兒科看,
這間小兒科也有看大人,Bali嬤平常就去這間,而且跟那醫生混得很熟,
還叫那醫生讓Bali不用掛號跟妞妞一起看,結果妞妞那天差二天才滿二個月,
診所怎樣也不讓她打五合一,說要滿二個月才行,最後變成Bali一個人看.
一進去才一坐下,醫生就說這是因為眼睛過敏,小孩子又用手去揉導致細菌性感染,
我嚇了一跳,問:鼻淚管阻塞嗎?醫生:不是!這不是鼻淚管阻塞,眼睛黃黃的
應該是細菌感染,於是便開了眼藥水,然後又說開吃的藥粉和藥水,好得比較快.
就教我說把藥粉加在藥水裏和一和給他吃.我這時心裏有點自責,
怎麼這麼晚才帶他來看醫生,如果再拖下去變嚴重不就慘,媽媽的”搞操煩”天性又出來了...
吃了藥的第二天晚上,平常晚上約10點就睡覺的Bali,這天不知為何都不睡覺,
任憑怎麼哄怎麼抱就是不睡覺,而且還一直哭鬧,我們都快被他搞瘋了..
不誇張,我幾乎整夜沒睡,差點想帶他去掛急診...只是他只是哭鬧不睡覺,
也沒發燒也沒拉肚子,我總不能跟醫生說他都不睡覺所以來掛急診吧!
但又覺得一定有什麼問題,平常的Bali根本不會這樣,便開始猜測是不是吃藥的關係,
把藥單拿來看,發現醫生開了..抗組織胺,止咳和支氣擴張的藥,
更奇怪的是還有消化酵素,我無法理解為什麼要開這些藥?又沒有感冒,為什麼要開止咳藥? 
這更加深了我的懷疑.Bali爸也被搞得受不了,便決定第二天請假去長庚看,
反正下禮拜本來就要去回診,只是提早了一個禮拜而已.
到了長庚Bali的主治醫師看了一下就說是”鼻淚管阻塞”,
我跟他說那小兒科的醫生說是眼睛過敏導致感染,他說眼睛又沒有紅紅的,不像是感染,
我拿了藥單跟他說那醫生開了這些很像感冒藥的藥給他吃,
結果那醫生一付很不以為地說:這不用吃藥啦!而且他用聽診器聽Bali的心跳,
說他心跳得很快,做媽媽的”搞操煩”症又再度發作...
os:天哪!如果再吃下去會有什麼後果啊??

我非常的不解那小兒科醫生為何開這些藥,這個問題在我心裏糾結了二天,
也可以說有點小小的怒火中燒.我還上了kingnet網路醫院發問,
想弄清楚他是不是有亂開藥的可能

症狀:
我兒子目前三個月,約前2,3個禮拜開始.眼睛總是濕濕的有眼屎,本來還好,之後眼屎愈來愈多,我有查網路和書,說這種症狀可能鼻淚管阻塞,我也想說應該是這樣.但為了安心我還是帶去小兒科看,結果小兒科的醫生說是因為過敏,小孩子又用手去揉導致細菌性感染,所以開了眼藥水和藥粉和藥水給他吃.開藥水說是為了讓小孩吃藥粉加在一起.
結果吃了一天之後,小孩晚上都不睡覺不停哭鬧,我們就想是不是吃藥的關係,把藥單拿來看,發現醫生開了..抗組織胺,止咳和支氣擴張的藥,更奇怪的是還有消化酵素,我無法理解為什麼要開這些藥?又沒有感冒,為什麼要開止咳藥?
我想請問,那醫生開這個藥到底有沒有問題?到底為什麼要開這些藥?開消化酵素的用意是什麼?

持續時間:
二天

補充說明:
後來第二天帶去長庚看,醫生說應該是鼻淚管阻塞,怎麼差這麼多?我之前問那小兒科醫生是不是鼻淚管阻塞,他還很確定的跟我說不是.目前我們已經沒有讓他吃藥了..只有點藥水,沒吃之後就正常了

醫師回答:
我想醫師開的藥就別吃了,
若是鼻淚管阻塞,
請多按摩眼窩的部份(眼睛和鼻子中間的凹窩),
若是有合併感染的現象,
可以點抗生素或服用口服抗生素,
但是其他的感冒藥是不必要的

林君怡醫師 2008-09-19 10:44:41  我要謝謝醫師 醫師部落格

得到回答後,我打電話給Bali爸,霹靂叭喇的跟他抱怨那醫生亂開藥!
我要去質問他為什麼要開這種藥給Bali吃!要他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!
我的怒氣連隔壁的同事都感受到了.
Bali爸覺得我可能有點小題大作了.但我跟他說,如果是開給我吃就算了,
開給Bali吃,我就不能接受!
去到診所我問護士為什麼開這些藥,她幫我看了病歷
說醫生在病歷上寫說有流鼻水,什麼!流鼻水?他當天根本沒提到流鼻水這三個字
而且我兒子也沒有任何的咳嗽症狀,為什麼開止咳藥?
最後護士也尷尬得說不出來,她問說那要不要掛號問醫生
我也不想問了...因為我現在再怎麼生氣,也不可能像電視上那種兇巴巴的家長,
要他負責,何況他講的理由對不對我也不知道,也只能算那護士倒楣,成了我發洩的對象,
總之...這家診所已經成了我的拒絕往來戶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i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