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26的假日PG是Bai媽的處女秀..因為這次輪到我帶活動啦~
對於講故事一直沒什麼信心(怕講得太爛..小朋友都跑掉,就糗了><)
想了很久..決定來玩指印畫,
我記得以前在童軍社有看到有人用手印出小腳印.還滿可愛的.
所以決定試試看,但..這又牽到一些技術性問暊.
那時的小腳印是用印台直接用手印,但..對於小朋友不適合吧~
於是我決定用水彩或廣告顏料來試試~
為了不在當天漏氣..在這之前我就先請Bali少爺來試試看囉~
結果Bali的指印畫都畫在自己身上了=.=


不過Bali少爺倒是玩得滿高興的..頗有大師做畫的架式..

知道這是在畫什麼嗎??


不過這次測試的結果算是失敗..因為發現單純用水彩加水去畫,水份太多,,無法有像印台印出來的感覺..
而且當天的場地如果是一堆小孩像Bali這樣玩.恐怕會慘不忍睹吧~~~

後來我自己又試了很多次..怎麼都不成功...終於..一直在旁冷眼旁觀的Bali爸說話了...
"妳可以用海棉啊~"這下算是指引了我一盞明燈..雖然是這樣,,不免心裏碎碎唸..
"啊!現在才講是怎樣!?"
不過雖然有了這盞明燈..也還不是"海棉"這二個字就可以解決的!
因為..是有水份過多的問題..最後..我受不了啦!決定去找我的好朋友..
"YAHOO奇摩"搜尋相關資料...還真的有人在教怎麼自製水性印台耶!!!
這感覺比我家Bali爸可靠多了..不會只是丟給我"海棉"二個字...
海棉也有分什麼樣的海棉...還有顏料怎麼弄才不會水份太多..
總之,...有了"YAHOO奇摩"這個好朋友..我終於成功啦!!!
想做水性印台..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站囉~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WMpXjuifERqyrK_Ky8aB9Q--/article?mid=111



6/26這天也得以順利的帶完指印畫的活動囉~~
這天是艾瑪媽咪先講一個故事-我是大明星
這本書我們家也有一本哦..不過我還沒講過給Bali聽
剛好可以觀摩一下.怎麼說這本故事書給小朋友聽,



而Bali也很難得的有坐下來乖乖聽~
接下來..該我帶指印畫了..其實心裏很緊張..深怕會冷場


在講解時,靈機一動..在印小腳印的腳指時..可以讓小朋友一起認顏色.算是有點小小的互動^^


Bali也開始玩了起來..當然..還是用手指亂印=.=..不過,有何關係呢~開心就好^^


這天,Bali媽忙著帶活動,交待給Bali爸照相...Bali爸卻沒照幾張..
真是的><'' Bali爸~你可要再加油囉!!

還好艾瑪媽咪有很詳細的紀錄
http://emmaee.pixnet.net/blog/post/31479919

這次的指印畫,很高興各位爸比媽咪的捧場..
透過這樣的PG活動,不只是小朋友,大人也是有學到東西呢~~
我要開始來想想下次要帶什麼活動囉~^^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i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