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月Bali得了重感冒,從沒生過這麼重的病的Bali,讓我很是擔心...
以往感冒頂多就是流流鼻水,而且沒幾天就好了..
這次是很嚴重的咳嗽..而且有痰..尤其是晚上睡覺時..咳得天翻地覆
而且小孩子哪懂得要把痰吐出來..通常都是又吞回去..
害我都很怕他會不會得肺炎..
這次生病,總共看了四個醫生!說實在我很不喜歡這樣..畢竟一直換藥吃也不好
但也沒辦法..因為Bali一開始的症狀只是輕咳.會去看是因為眼睛的眼屎很多..而且眼睛有紅紅的
第一次是帶去婦幼看,醫生說是因為過敏加上有點感冒...但因為那天去看時.
沒什麼眼屎所以醫生也沒開眼藥水,結果過了二天,眼屎多到都快把眼睛黏住了..
所以就回桃園時帶去醫MALL看..醫生說是感冒引起結膜炎..
開了眼藥水..眼睛也有比較好了..但咳嗽卻愈來愈嚴重..甚至發燒...所以決定帶去台大兒童醫院
結果是扁桃腺發炎引起了發燒...

看完台大醫生..拿藥時,看到醫生開的藥..我可傻眼了...超大一包..裏面大概有5種以上的藥包含抗生素跟退燒藥..
一直很反對給小孩吃太多藥的我..面對他現在這種狀況,也是無計可施..只好就都弄給他吃了...
不過也真的沒看到像Bali這麼愛吃藥的小孩...吃藥當吃糖..每次說"吃藥藥"的時..他就會很高興的跑過來,
說"藥藥",然後很樂意地把它吃下去...吃完了要收起來..他還不高興咧!!

台大的藥吃了幾天..發燒是退了又燒.燒了又退..在第四天時有比較好轉了..可是還是有點咳嗽..
而且因為生病的關係,變得非常黏人..非得抱著不行..持續咳嗽加上黏人..Bali嬤受不了了..
提議要再給其他醫生看...但,其實Bali的燒已經退了..整個狀況也有好轉..
我們是認為不需要再看...而且我還是認為,一直換藥吃.對小孩並不是好事..
從他一開始到現在已經吃了快十種的藥..
而在這幾天..Bali媽我也淪陷了..而且是很快的速度..第一天喉嚨有點痛...
第二天就開始咳嗽且失聲..我實在也沒力氣去管那些...後來Bali還是被帶去看了第四次醫生..
只是這次去看的是我最不喜歡的那個醫生
為什麼呢?請參考這一篇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mylee1217/24939353

Bali嬤一直認為這個醫生的藥有效..但那次的經驗讓我實在沒有信心..
而且曾有這種說法..有的醫生開的藥看來很有效,很快就好..但有可能表示他開的藥很重
讓病患覺得他很有效,所以喜歡找他看...
我也相信正確的用藥觀念是..不可能在吃了一,二次之後就立見成效...
感冒藥只是減緩症狀,還是要配合休息和多喝水等物理治療..

這次我本身的經驗就是這樣了..在被Bali傳染之後,我也病得不輕..但因為工作實在太多事要處理.
且有的是有時效性的..每天去到公司真的好虛弱..都想說..等處理的差不多了,
我下午就要請假,偏偏就是處理不完.><.還是撐到了下班..
好不容易撐週末..給它睡了一大覺..整個就好了很多...

總之,我希望能不給那個醫生看就不給他看....重點是..最好是不要再生這種病了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i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