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我開始實施乖寶寶獎勵計劃,

其實,這個獎勵計劃是臨時起意的,有天Bali突然說他想要恐龍書,

我想起同事剛好有分享到她實施獎勵的方式

加上以前當代課老師的二年,覺得這是很好用的獎勵方式

於是我告訴他,如果你乖乖睡覺,我就給你一張"好棒貼紙"

有10張好棒貼紙,就買恐龍書給你哦~

當然一開始他也是似懂非懂,並不是很理解這個規則,

但,本來就愛貼紙的他,加上又誇他"好棒",當然是欣然接受啦~

不過第一天並沒有進行的太順利,

為了吸引他,也為了讓他了解怎樣可以得到"好棒貼紙"

每當他做到了一件我要求的事,我就在紙上寫上他的"好棒事蹟"

(例如:乖乖吃飯),然後告訴他,因為廖品鈞今天有乖乖吃飯,所以我給你一張乖乖吃飯貼紙哦!

然後,他就很高興的指著字唸"乖乖吃飯",

我原本也只想先設定二件事:"乖乖吃飯"跟"乖乖睡覺"讓他達成,

而且一週就可達成目標,為的是讓他一開始能較容易達成才不會中途放棄~

之後再慢慢建立其他規則..

到了第四天晚上,這天我覺得特別累,9點出頭就要求廖Bali要乖乖睡覺,

他也乖乖地躺在床上,可是卻一直沒睡著, 翻來覆去不斷問問題,

我實在累到不行,也有一搭沒一搭的回他,還威脅他再不睡覺,我要把乖乖睡覺貼紙沒收,

最後他終於"閉嘴",可是過沒多久竟然跟我說他要"大便"=.=,

我心裏OS:你是騙我的吧!?你應該只是不想睡覺吧?

累到不行的我只想睡覺,於是開始裝死,廖Bali不斷地唸"媽媽..我要大便啦!"><

這時,我這為了睡覺不擇手段的媽媽祭出了"無厘頭"的要求,

媽媽:那你自已去大便,馬麻給你一張"乖乖大便貼紙"好不好?

Bali:"乖乖大便貼紙"是什麼呀?

媽媽:就是你自已脫褲子,然後自己把小馬桶拿起來,自已坐上去大便啊~

那我就給你一張"乖乖大便貼紙"

廖Bali坐在那,沈思了很久,我看得出他心裏的掙扎,

心裏想說自己這個要求對三歲小孩會不會太過?

Bali:不要啦!馬麻陪我啦~

好吧!我確定,這對他來說要求太多了,也不為難他了..

我說:那好吧!馬麻陪你去,不過那就沒有"乖乖大便貼紙"囉!走吧!

沒想到正當我走到門口,廖Bali迅速的跳下床,把我從門口推進房裏,

然後指著床沿說:馬麻,坐在這裏!不要出來~

話說完,看他奮力的把自己的褲子連著尿布脫下,丟給我,

然後跑到厠所拿起他的小馬桶坐上去,不到30秒的時間,

廖Bali跑回門口對著我說:馬麻~我的"乖乖大便貼紙"咧!

這時Bali媽我眼睛閃閃發亮~心裏滿是激動~沒想到他做到了耶!!!XD

我開心的抱著他說:你好棒哦~馬上給了他一張貼紙,在乖寶寶卡上寫著"自己乖乖大便"

興奮的Bali拿著他的乖寶寶卡,指著上面的字,一直唸著"自已乖乖大便"~

而Bali媽我獲得一個心得是:懶惰媽媽造就勤奮小孩~XD

 

 後記:Bali在獲得"乖乖大便貼紙"後還是睡不著,沒多久又說他要喝奶,

這時我祭出的是裝睡招數,因為我總不可能叫他自己泡奶吧~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i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